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2月2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月9日在市中心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吕瑞晏、刘天云、王晓东,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左强等任职的议案和市法院关于提请周静等任免职的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书面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执法检查、调查(调研)视察安排(草案);书面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常委会会议主要议题安排(草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工作职能、找准目标定位,抓好新年度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