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1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党组成员张延杰、王晓东、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副秘书长及其他常委会领导同志,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传达了全省开放发展大会精神;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传达了全市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十三届4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党组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力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具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底线思维,依法履职,做好立法、监督工作,推进城市垃圾分类、亮化管理条例的制定,有效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履行职责;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工作引领各方面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要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市委决策;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以“三强化”为抓手着力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抓落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制度自信抓落实,今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人大工作必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积极推动“四个机关”建设,谱写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要强化工作作风抓落实,我们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知行合一,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用能力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全面落实“五细”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