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副主任吕瑞晏、刘天云、张延杰,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其他常委会领导同志,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巡察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召开机关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今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推动机关上下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在“一办四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统筹有力、运转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再接再厉,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委、市委以及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和巡察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和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以赶考的状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伊春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围绕隋洪波同志提出的“三个问一问”,紧扣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紧扣解决素质能力问题,紧扣解决作风效率问题三个问题导向,做好做深人大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的文章,真正使活动的成果最终体现在人大干部能力素质的整体提升上,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和人大中心工作大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年初的工作要点和“三查(察)”计划,全力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以“四个体系”保障机制,不折不扣地推动工作落实,促进问题整改。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胸怀大局解放思想;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推进能力素质再提升;把开展作风整治作为重点任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在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