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集《伊春全面小康志》资料收集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做好《伊春市全面小康志》相关资料征集工作,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伊春市全面小康志》资料征集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殷艳秋,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室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刘天云对资料收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来完成。修史编志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仅是对过去历史的梳理,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镜鉴,既要对前人负责,也要对后人负责。要坚持全员参与,避免工作跑粗,提升史料真实性,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突出重点体现亮点,确保以点带面展现人大工作历史全貌。围绕人大常委会职能发挥,围绕伊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把人大常委会的重点亮点工作体现出来,要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使史志资料体现出窥斑见豹的效果。三要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任务。各委办处室要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开展工作,强化精准意识,准确、清楚的表述史实,让后人能够找到真实的历史来源,为全市修史编志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