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关于做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2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现人大机关2022年度工作业绩,从而达到强素质、转作风、促效能的正向激励导向作用,4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述职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副主任吕瑞晏、刘天云、张延杰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委办处室17名处级干部对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委总体部署,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各委办处室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完成了人代会召开、“三查(察)”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市委巡察等重要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全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已经启动,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作为工作抓手,再接再厉,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要努力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推动重点工作有新亮点、瓶颈问题有新突破、能力作风有新提升,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做好谋划,主动作为,发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