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4月1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4月18日在市中心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主持会议,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关于梁锐等同志任免职的说明、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韩莹任职的议案和市监委关于提请朱明辉等任免职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伊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伊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决定(草案);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慈善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对于人大工作而言,做好调查研究是人大推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充分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人大工作一道必经的流程,是人大工作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各委办处室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立足本部门实际,科学谋划调研课题,提前抓早、统筹安排,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实效,为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