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刘天云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活动,市二级巡视员张福华、高万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上,特邀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同志就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和人大保密工作注意事项进行授课,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代复杂严峻的保密工作形势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保密工作。

通过聆听培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保密工作始终;要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加强保密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树牢保密“红线”“底线”思维,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要将保密工作变成日常工作自觉,自觉遵守各项保密制度,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人大保密工作需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保密工作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坚决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



活动上,还通报了泄密案件警示教育案例; 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