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4月18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刘天云、王晓东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史春光,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晓东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伊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编制说明;听取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慈善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检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伊春市人民政府落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检查<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韩莹任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梁锐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伊春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朱明辉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拟任职干部所作的供职发言。


分组审议后,刘天云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伊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伊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定;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慈善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职名单;大会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召开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室相关同志对《黑龙江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