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案例研讨剖析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解放思想专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案例研讨剖析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晓东,秘书长吴凤祯,副秘书长殷艳秋,二级巡视员张福华、高万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了“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的相关案例后,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深化对改革创新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隋洪波的讲话要求,深刻理解改革创新的时代意义,把推动改革创新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化改革、推动创新。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工作。在推动法治伊春建设上改革创新,坚持“小切口”、突出伊春特色开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强化人大监督实效上改革创新,采用新方法、新手段,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助力“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建设,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改革创新,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以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优良作风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锤炼能力作风,展现改革创新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坚持理论学习再深入,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人大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坚持思想观念再更新,以辩证的思维和系统的观念学先进、找问题,研案例、建机制,做到快转化、求实效;坚持能力素质再提升,常态化开展“业务大讲堂”“青年学堂”等工作,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坚持工作作风再转变,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伊春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