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云凌率队到我市调研5G网络建设和应用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5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聂云凌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5G网络建设和应用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鄂忠齐及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市政府副市长肖爽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G331公路边境沿线基站、嘉荫县5G建设基站,市邮政邮件处理中心5G智能分拣项目和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我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市联通、移动、电信、铁塔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聂云凌强调,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是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支撑性工程,是实现龙江振兴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5G建设要求,充分认识到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要结合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研之风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前期规划,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应用上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各运营商要按照规划目标任务,主动对接,早日实现通信网络无缝衔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通信网络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聂云凌强调,要加大成功案例推广,发挥场景应用先进示范作用,促进通信企业和工业企业之间拓展合作、融合创新、提质增效,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深度广度上,重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发挥5G赋能作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