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政协民主》;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学习了赵乐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学习了全省、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伊春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责任分工方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等重要内容。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围绕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以严明的纪律推进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提升担当意识,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工作首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