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杰调研群众体育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杰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到大箐山县、乌翠区、伊美区和市体育局,对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的了解了我市群众体育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群众赛事活动情况、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全民健身开展情况、群众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群众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延杰对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精准供给公共体育设施,健全体育组织网络,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呈现群众参与度广,锻炼成效显著等特点。

张延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站位再提高。群众体育工作要融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健康至上理念,体现普及性、广泛性和参与性。二是群众体育工作再创新。群众体育工作要结合伊春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旅游环境等特点,尽快探索出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新路。三是全民健身再普及。要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满足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四是竞技体育影响力再提升。各地要有所侧重,谋划好体育竞技发展战略,巩固优势项目,拓展强势项目,突破弱势项目,打造精品项目,努力扩大我市竞技体育的优势范围和覆盖面,培养出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竞技体育优秀人才。五是体育铁军建设再加强。要持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团队,提高全民健身指导水平。六是公共安全意识再筑牢。要加强体育场馆、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