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4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4月11日在市中心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天云、张延杰、王晓东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人事任免职议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和讨论了市法院关于提请何苗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和讨论了市检察院关于提请李婧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补选李平琦为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说明;听取和讨论了关于《伊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调研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讨论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全市冰雪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人大新贡献。

会议强调,自2024年4月至7月,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机关干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