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4月1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副主任刘天云、张延杰、王晓东及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方春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星海及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天云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伊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补选李平琦为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法院关于提请何苗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提请李婧等任免职议案的说明。

分组审议后,于大海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伊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补选了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职名单。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积极投身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实践,推动大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造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伊春新篇章。


会议召开前,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法规科负责同志对《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