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信息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 作者:·

51014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办、科教办、法制办分别就铁力市邮政工作、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济侦查工作进行了视察。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庆生、夏玉梅、王密山及铁力市12名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确定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为伊春市人大信息员;常委会办公室、人事办、经济办、科教办、法制办各设一名同志,乡镇人大秘书、铁力市级代表小组组长为铁力市人大信息员。同时,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信息反馈制度,对信息反馈的时间、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完善了委员出席常委会会议制度,规定对两次无故不出席常委会会议的委员劝其辞职。还就委员在审议中发言、填写审议意见反馈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为了调动列席会议的乡镇人大秘书讨论相关报告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人大常委会议事质量和水平,铁力市人大在常委例会原有两个审议组的基础上,增加乡镇人大秘书讨论组。在会议上,乡镇人大秘书讨论组针对市政府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关于粮食工作,建议政府建立健全粮食物流中心,拓宽粮食销售渠道,积极帮助农民销售手中的余粮。二是关于“五五”普法工作,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普法力度,逐步消灭法律宣传的死角、死面。三是关于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建议对个体食杂店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避免超期食品上架。

(铁力市人大常委会 李玉清)

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