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伊岭区人大配合省人大开展卫生技术人员短缺问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5月24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处处长付跃声一行到乌伊岭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短缺问题进行调研。区人大主任赵树彬、区人大副主任闫莉萍、副区长李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是省人大就代表议案征集情况梳理后确定的议案调研之一,并把在我市的调研地点确定为汤旺河与乌伊岭两个区(局)。
    调研组一行来到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查看了门诊、化验室、放射线机房、CT操作间、核磁室、内科医护办公室、五官科、外科医护办公室详细了解区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医疗设备、基本药物制度运行、基层人员的收入等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乌伊岭区不断加大医疗投入力度,加快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乌伊岭区持续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给予赞许。在听取了区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就基层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表示,现在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短缺是各地的共性问题,针对调研中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技术人才缺乏、医生总体年龄偏大、执业医师资质考核门槛相对较高、成为制约基层卫生工作的瓶颈等问题,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反映给省人大,并就如何解决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