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人大视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伊春市和我市两级人大代表视察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明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徐家宏陪同视察。

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王杨渠首2013年水毁修复工程、双丰镇建国村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工程、横太渠首重点水利工程和东方红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市水务部门关于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及2013年水毁工程修复情况的汇报。   

近三年来,我市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加大资金投入,认真组织实施和快速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等一批工程项目建设,为全市农村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座谈中,两级人大代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多方积极筹措资金,兴修农田水利工程。水利工程项目多、投入大、效果好,对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提高灌溉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优化配置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还对进一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希望水利部门继续深化对水利工作的思想认识和理解,营造水利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防震减灾能力,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搞好规划,切实做到遵循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兼顾、和谐发展的原则。依法治水,确保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