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区人大全面启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年初以来,红星区人大常委会贯彻《黑龙江省委关于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和途径。

省委文件下发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及时制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方案。在常委会机关创建“红星区人大代表之家”,在全区三个社区分别创建“社区人大代表之家”,按林场所南北片划分创建两个“林场所人大代表之家”,依托互联网建立“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了代表联系群众办法、代表接待日、代表访民日、联络员职责等规章制度,配齐“六簿一册”(“六簿”即代表学习、活动、接待、走访、征集意见、意见反馈记录簿;“一册”即代表名册),根据代表工作性质、行业特点和居住区域,按照就近就地、方便可行的原则,确定市级人大代表固定联系5名群众,区级人大代表固定联系10名群众,并将联系群众情况纳入代表履职档案。制定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7项,工作流程图9项,涵盖代表工作的方方面面,为代表联系群众提供制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