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区人大开展打造“冰壶之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上甘岭人大

2018年初上甘岭区委十九届三次会议提出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的发展构想。上甘岭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工作重点,从4月份开始,便组成调研组,深入区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多次召开主任会议进行研究探讨,并形成调研报告呈区委转政府。

区人大调研报告,回顾了冰壶运动发展沿革及区冰壶运动取得的成绩,展望了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的发展前景,分析了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具备的优势条件,指出了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提出了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工作的几点建议。

报告提出,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谋划,研究制定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工作规划及推进方案,抓好规划和方案的落实推进。二要积极利用和争取好上级政策项目和政策资金,解决好冰壶训练场馆建设和冰壶器材问题。利用好上甘岭中学改扩建项目资金改造冰壶体育运动训练场馆,争取上甘岭中学冰壶特色学校的冰壶专项资金解决冰壶运动基本器材短缺问题。三要切实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为打造“冰壶体育运动之乡”提供技术保障。四要根据气候特点,将冰壶运动纳入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内容。五要加强基层单位简易冰壶场地建设,使冰壶运动男女皆宜、老少皆宜。六要注重中学生冰壶体育竞技队伍,保持好一支高水平的竞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