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峦区人大通过工作站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翠峦区人大

翠峦区人大常委会适应街道社区扁平化改革需要,重新组建了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通过代表工作站,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一是在社区重新组建人大代表工作站。把原来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工作站重新整合,组建了新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新建社区组建了向阳人大代表工作站,在胜利社区组建曙光人大代表工作站。二是健全代表工作站各项制度。各代表工作站,先后建立了学习培训制度,接待群众制度,走访居民制度和“五必联”制度,即:参加人代会前、列席常委会前、参加审议前、参加视察前、接待信访前,必须联系有关群众,了解掌握情况。向阳工作站开展人大代表书画展活动,拉近代表与居民的距离。三是通过代表工作站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工作在社区,社区设立代表工作站,代表工作站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社区人大代表通过在工作站接待群众和走访居民,先后帮助多户贫困居民办理了低保、大病救助、供热费减免救助,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人、空巢老人活动。同时就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交通信号、自来水、厕所等问题,积极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