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4月1日,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向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到会给予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嘉荫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起步之年。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突出“两个维护”,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从人大实际工作出发,推动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见到成效;要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用制度管事管人,树牢常委会及机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的核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的新发展。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履行监督之责,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