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国土资源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为进一步加强县属国土资源管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国有资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4月15日,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韬带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对全县国土资源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汤旺县政府副县长陈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在座谈会上,汤旺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从全县国土资源基础管理、保护治理、开发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和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和节约集约使用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疾控中心、游客中心二期停车场建设项目实地了解情况。每到一处,项目负责人对正在进行的项目用地情况、生产规模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重点了解和掌握了我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过程中,王喜韬对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紧抓实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王喜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严格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完成工作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着力解决好土地资源供需矛盾;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联动合力,全力保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