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活化学习形式,深化实践效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铁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建机构、审定方案、动员部署,紧锣密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注重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常委会领导同志先学一步、先学一些,以上率下带动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3月25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春光带头讲党史讲党课,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是活化学习形式。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为重点,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采取集中学、专题学、自主学、考评学等形式,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确保做到了“六有”(即有计划、有笔记、有心得、有测试、有交流、有建议)。充分利用区域内红色资源,与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铁力市抗联陈列馆、北关门嘴子木材出河场遗址和中共北满省委临时会议会址,实地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涵养初心、赓续血脉。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掌上铁力”等网络平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线上及时跟进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内容,广泛转发学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统筹推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叠加增效。

三是深化实践效果。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密切关注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听取审议了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等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完善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联动机制等意见建议,并持续跟踪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常委会班子成员实地走访发现问题12个,制定了清单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及时解决了群众在铁力市医院排队打印检验单时间偏长、年丰乡鸿达社区服务群众力量薄弱等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联系村屯,踊跃开展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