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电子商务视察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按照丰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为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丰林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查民情、访民意、办实事、解难题。4月19日,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显春深入丰林县五营镇就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年初以来,丰林县委、县政府针对县域经济发展实际,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制定了《2021年丰林县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丰林县委常委、五营镇党委书记王浩为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县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王浩亲历亲为带头作售货主播,推销当地特产,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现已在五营镇设立了丰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暨主播孵化基地,与忠芝、九鑫、新昊等20多家公司厂家合作,面向全市举办三期培训班,培训电商从业人员645人。从3月初至今近一个多月时间累计销售产品4万多件,销售额220万多元,五营镇“大火腿”产品生产量已满足不了销售需求,电商运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视察组一行对电子商务运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丰林县未来电商发展设想表示赞赏和支持。视察组认为,发展电商要不断创新运营新业态,结合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适合我县电商发展规划。要完善和改善电商发展环境,从源头上保证丰林县山特色产品质量,打响丰林品牌。同时要为丰林县电商发展提供完善的软件、硬件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持之以恒组织电子商务培训,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度,在全县营造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

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王志林、马晓东及县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县发改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