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为扎实做好2021年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近日,嘉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副主任王显明深入青山乡和嘉荫农场就做好今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进行调研。


李向东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好人员力量,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深入调研,对选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入户走访、微信、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宣传,让选民了解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广大选民的政治热情,参与的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李向东要求,县乡两级人大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人大常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县级人大常委会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组织责任,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使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民主程序规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确保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人大代表,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法治保障,促进制约县乡人大工作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努力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