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金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张恒全主任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静,副区长国艳,区法院院长张金华及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林区政府《关于对弱势困难群体开展帮扶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弱势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调研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金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金山屯镇、西林镇人大代表名额的决定。

会议认为,金林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安排,严格按照社会救助工作各项政策的保障标准、保障范围、保障内容开展救助工作;提高了站位,增强了弱势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对弱势困难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加强了特殊服务保障。


张恒全主任强调,对弱势困难群众要坚持生命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常态化帮扶机制;要补足救助短板,深化政策兜底保障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帮扶救助队伍建设,使困难群众能够切身体会到党的温暖、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