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到区人大常委会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7月14日上午,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到区人大常委会进行调研,围绕伊美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忠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莹、王跃堂、孙立平出席。


会上,李忠华介绍了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情况及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下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统筹推动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换届选举工作,段志刚强调,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凝聚全区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