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第二十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淑萍、董家斯等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慧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激荡人心,全方位展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指引党和人民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梦想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切感知大箐山县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全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幸福的生活现状,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者、拥护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今年是换届年,县人大要按照上级人大要求和县委安排部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

会议还讨论了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草案)、县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县选举办公室各职能组人员及任务分工;总结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