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黑龙江省消防条例》顺利贯彻实施,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加强应急救援工作,近日,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江率领市、县人大代表及部门负责人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一法一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汤旺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加强领导,强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落实部门依法监管,抓好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四个方面贯彻实施《消防法》和《黑龙江省消防条例》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部分人大代表对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评议和交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煤气站、加油站、加气站、超市、学校等场所进行实地察看。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防火落实情况,并展示了防火组织机构、防火措施、张贴消防公益广告等。执法检查组强调,要严格遵守《消防法》以及《黑龙江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


执法检查工作中,张振江指出,自“一法一例”工作开展以来,汤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把消防工作放在民生的战略高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张振江对今后着力抓好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二是狠抓火灾隐患的整治,巩固“清剿火患”战役成果;三是大力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建设,全面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四是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素质;五是扎实推进农村和城市社区消防工作,解决好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消防安全失控漏管的问题;六是积极做好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汤旺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