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淑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家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严肃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文带头发言,谈收获,找差距,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国文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是一次团结、务实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各项工作中彰显忠诚担当。

杨国文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从而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杨国文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相关政策,认真做好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定行动自觉,创新人大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人大工作深入结合,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展现新时代人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