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13日,按照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显春主持会议,副主任金艳、王志林及党组成员王刚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次纪委全会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十二届五次纪委全会精神、中共伊春市十二届六次纪委全会精神、中共丰林县一届三次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吴显春总结了年初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显春指出,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机关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纠正“四风”,为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丰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吴显春强调,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了党组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任务,将“一岗双责”扛在肩上,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实行“全覆盖、零容忍”。

吴显春指出,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活化学习形式,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邀请老促会同志宣讲北沟老区抗联事迹,“七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吴显春强调,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积极投入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严格要求机关干部认真执行婚丧喜庆报告、请销假、机关工作运行等制度,机关干部家庭中有重大事项的全部履行报备,确保各项工作和个人行为符合纪律规矩要求。

会议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三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