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友好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书面传达了友好区委转发的《中共友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友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区委书记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德君、赵鑫、李爱军、崔健、关俊辉、王志岐,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选区党组织、部门负责人,区人大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友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德君主持会议,并就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印岩在讲话中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民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印岩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区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促格局,对搞拉票贿选、助选的,利用宗族宗派势力干预选举、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统筹推进人大换届选举与当前重点工作,精心筹划,统筹兼顾,一手抓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及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和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