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22日下午,丰林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前段换届选举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委员会主任吴显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选举委副主任陈春东出席会议,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在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和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安排意见。

吴显春指出,根据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安排,9月21日至10月3日转入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做到一个环节不漏、一个步骤不减,切实做到依法推进。

要按照宣传总体方案部署,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始终。通过进一步深入宣传,使选民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和目的,教育和鼓励选民自觉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

吴显春强调,代表人选推荐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既要抓紧向前抢,还要严格按法律、按程序办事。县委组织部门承担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工作责任,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统战、政法、审计等部门严格把关,人大有关机构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选区要发挥好党组织核心作用,对代表人选推荐工作认真把关,切实做到推进有序、又快又稳又好。要重点把好“三关”,即把好代表人选标准关、把好代表推荐提名关、把好代表结构关。

吴显春要求,指导组要深入到三个镇各选区,及时掌握代表候选人推荐情况,积极配合选举委员会做好代表候选人审查把关工作,严把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和素质关。要做到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依法依规,严谨细致,不出纰漏,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