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23日,铁力市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郭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赵亮主持会议。铁力市选举委员会成员、部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的决定(草案)》;听取了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铁力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下派代表名单(草案)》。


郭春光指出,在选民登记阶段工作中,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稳步推进、程序依法、工作严细,做到了安排部署快、重视程度高、程序把关严、宣传氛围浓,为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春光强调,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是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关键阶段。要严格标准,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的资格审查,深入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把好代表素质关、结构关。要依法操作,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程序要求和时间安排,把相关工作研究深、部署细、安排实,确保提名推荐工作规范有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培训好选举工作骨干,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重点向广大选民讲清代表候选人的名额、标准和条件,引导选民按要求择优提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提名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