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日前,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吴显春主持召开了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选举代表阶段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确保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秦瑞红出席会议,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选举日宣传安排计划。


吴显春从广泛宣传,准备工作到位;立足实际,分析研判到位;加强指导,履行程序到位;加强配合,保障工作到位四个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显春指出,宣传组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加投票选举,协调新闻单位提前做好选举新闻报道工作,全面反映广大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指导组要加强与选区的联系,全面掌握情况,认真分析,把涉及到的问题一定要考虑透,消除可能影响投票选举的每一个问题和隐患,依法引导选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组织意图上来。要督促各选区、各单位加强沟通联系,确保投票选举顺利进行,真正选举出组织信任、具有较高的素质与履职能力、群众认可的县镇人大代表。

吴显春强调,指导组和考察审查组要对各选区投票环节的程序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选举,决不能徇私舞弊,缩减环节,做到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选举结果的合法有效。各位选举委员会成员、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密切配合,确保代表选举圆满成功。安全保卫组要安排警力,做好选举日安全维稳工作。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组要做好选举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选区灵活安排投票选举时间,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做好会场消毒、扫码测温,并要求参选人员全程佩带口罩。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县镇人大代表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