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箐山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大箐山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在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到大箐山县调研换届选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选民登记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和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情况的汇报。


 高洪指出,要提高对提名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敏锐性,认真负责地开展好本阶段工作。要积极营造换届选举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加强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指导,根据不同阶段,把握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积极、主动、正面的宣传报道。通过进一步深入宣传,使选民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和目的,教育和鼓励选民自觉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

高洪强调,要严格把好人大代表素质关,提前掌握好代表资源,做到胸中有数,底子清楚,严格防止在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过程中出现把涉黑涉恶、参与邪教活动等有违法行为的人或者品行恶劣的人提名为代表候选人,要严格“九个一律”“十个严禁”,确保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做好推荐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既要体现代表候选人的代表性、先进性,又要保证政党推荐的人选和选民拥护的人选依法确定。


陶凤强、潘淑萍、董家斯、任利、许柏刚、孙晓儒及其他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带岭镇、朗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