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伊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419日,铁力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铁力市委书记陈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铁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晓光主持会议。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春光,铁力市政协主席、徐利明,铁力市委副书记王东海,铁力市委常委陈涛、尹冬钢、杜微、姚佳宇出席会议。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铁力市纪委监委驻铁力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及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及社区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伊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铁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春光就《中共铁力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伊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作了说明。

就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陈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制度自信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对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的认识,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要求的认识。要坚持依法履职,恪尽职守的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服务大局中行使好监督权。要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主法治建设,确保人大监督有质量有效果有权威。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常规监督、刚性监督的效力,扎实做好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督出威信、督出发展、督出满意度;要在严肃规范中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进一步增强被任命人员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要在汇聚民意中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要充分调动和激发代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真正让代表和群众满意;要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水平,进一步推进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制度创新,努力形成党委重视、人大主动监督、政府落实、部门配合的良好格局。

陈岩强调,要把牢“四个机关”定位,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作风建设,为加快推动铁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吕晓光强调,要认真抓好传达贯彻,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关心人大工作、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两院公正司法”的工作格局。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把助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依法行政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努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