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箐山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420日,大箐山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带岭镇、朗乡镇作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洪作了关于《大箐山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近年来,大箐山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取得了显著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我县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加快依法治县进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进党的领导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人大工作要有新作为、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要筑牢发展意识,坚持不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鲜明主题,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向跟进工作,紧紧围绕县第二次党代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战略目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筑牢为民意识,坚持不懈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职责,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加大履职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筑牢法治意识,坚持不懈把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作为工作追求,规范人事选举和任命程序,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依照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会议要求,要切实转作风提效能,确保人大工作干在实处、力争上游。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抓好队伍素质效率提升,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岗、量化到人,以快节奏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勇于迎难而上争创一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尽心竭力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

县处级领导及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