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517日,南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作用,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南岔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书记张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世宏、县政协主席乔洪生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国君主持会议。

张巍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巍强调,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人大制度,发挥人大作用,集中体现在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依法行使职权和切实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力上。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保证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加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张巍强调,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在学思践悟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特点特色;要在工作铺排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丰富内容;要在能力建设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质量水平;要在争先创优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价值取向;要在考核评价上体现“四个机关”建设的实绩实效。同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关于《中共南岔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起草说明。南岔镇、浩良河镇、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人事工作选举委员会作典型发言。

县相关副处级领导、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