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走访视察 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518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家明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分别就铁力市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和铁力市监委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在铁力市人民法院,视察组一行听取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市人民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视察组指出,要强化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培养适应环境资源审判需求的复合型专业审判团队,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水平。要推动构建多元共治的纠纷解决机制,为环境资源纠纷多元化解决提供支持。要注重司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增进社会公众对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状况的全面了解。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推动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要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影响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铁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铁力市监委,视察组听取了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指出,市监委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做好监察工作。重点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政治意识,工作部署要有前瞻性,要多向群众宣传,多倾听民声,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为铁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