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伊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荣赫率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东升镇行政办事大厅、林都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循环经济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天华绿洁餐厨垃圾处理厂等企业,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支持,助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全面推行市场监管清单制度,厘清监管职责,明确监管责任,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规范执法行为,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伊美区营商环境在法治轨道上进一步优化。各窗口单位要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强抓好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对《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全面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