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召开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铁力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铁力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应出席代表191人,实到代表14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郭春光、孙力艳、赵亮、王跃军、孙强、王鑫、高明达、方宁、周靖欣、王存海、张秋慧、李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岩、吕晓光、徐利明、王东海、陈涛、尹冬钢、刘铁力、栾皓、姚佳宇出席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铁力市政府市长吕晓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春光、市人民法院院长刘治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海军分别作了铁力市政府工作报告、铁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铁力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铁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人大代表们分别围绕政府“三项”报告、人大、“两院”工作报告展开分组审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鼓舞人心、思路清晰,亮点纷呈。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推动铁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铁力新篇章贡献力量和智慧。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报告凝聚人心,实事求是,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铁力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纪律作风建设、法制建设等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铁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铁力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铁力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铁力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铁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铁力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表决通过李树光为铁力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树光、李睿、高宇、高岩当选为铁力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为新当选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当选人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