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而团结奋斗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三个全面”要求,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深刻领会县“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县委中心、政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点,谋划好2023年人大监督工作,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常态化开展联动式、组合式、跟踪式监督,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一个一个落实、一项一项达效,确保县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地、开花结果。要科学谋划,制定好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