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了解掌握全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推动全区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文率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全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区文旅局,听取了全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伊春康馨养老服务中心、美溪镇缓岭生态园康养旅游引资项目,就医疗养护、养老康复服务情况、康养旅游项目招商进展情况走访调研。

调研组强调,要准确定位,树立品牌,突出山地特色,把握后发优势,精心设计康养体验活动项目,建设高质量、高品位的康养旅游示范样板;要发挥优势,丰富产品体系,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规划功能分区和开发进度,因地制宜打造康养体验亮点,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着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康养旅游产品体系;要完善旅游设施,差异发展。根据不同层次的旅游需求,逐步优化完善康养旅游环境,有的放矢地打造高、中、低档次的“吃、住、行、游、娱、 养”康养服务体系;要培养人才,构建人才体系,借鉴国内外优秀康养景区的管理经验,制订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快康养旅游人才队伍体系建设,搭建招才引智平台,构筑康养旅游人才高地。大力开展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挖掘员工潜能,逐步培训素质过硬的从业人员,建立健全森林康养旅游人才体系;要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康养产业影响面。全面挖掘区域内风景旅游、人文地理、交通生态文化中的传统养生元素,并将我区养生文化进行打造、包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