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全深入鹤伊高速公路峰岩山隧道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全深入鹤伊高速公路峰岩山隧道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在施工现场,张恒全听取了项目概况、建设进度等情况汇报后,对今后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鹤伊高速公路是我省重点交通工程,是我省东西向运输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使得黑龙江北部地区东西连接更加顺畅,并将多条南北走向高速连接起来,形成网状高速结构。同时,将强化双鸭山、佳木斯、鹤岗、伊春、黑河五市之间的交通联络,结束鹤岗、伊春两市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极大改善鹤岗、伊春两市之间的出行环境,对于促进伊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加强协作配合,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鹤伊高速公路总投资163亿,项目总长164公里,起于鹤岗市永昌村,止于伊春市乌翠区,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预计2022年5月开工,2025年10月完工,分为两个分段建设。其中,峰岩山隧道是项目中最长的隧道,也是目前黑龙江省内公路最长的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