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对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6月1日,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莹率调研组,对全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到朝阳办事处、前进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等服务场所,围绕落实三孩生育政策、优化生育水平、婴幼儿照护、降低生育养育成本、政策衔接等方面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卫生健康局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在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的基本情况、相关流程及基础数据、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并就加强生育政策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加快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要持续落实好优化生育政策,细化完善支持措施。要积极探索建立生育、养育成本的社会补偿机制,促进生育率回升。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更好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持续落实好优化生育政策,重点聚焦育龄女性就业、医保社保、优质教育、婴幼儿照护等问题,细化完善支持措施,切实保障各项合法权益;要积极探索建立生育、养育成本的社会补偿机制,适度减轻家庭育儿负担,促进生育率回升;要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提高优化生育政策知晓率,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科学、文明的婚恋观、生育观,更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